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國肉業突傳數百病例引川普關注 糧食安全存隱憂

2020/04/11 16:44

美國肉業突傳數百武漢肺炎病例,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JBS的美國分部則傳出死例,但JBS並未證實死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各行各業,而某些產業又特別激起大眾的擔憂。《彭博》指出,美國肉類工廠的病例激增,僅在上週就報出數百例感染,除了工人安全堪慮,也引人質疑食品供應鏈的脆弱性。

美國工會官員週五表示,JBS的科羅拉多州牛肉工廠多達50人測試呈陽性,且該廠和賓州廠上週各有1人死亡。JBS是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但其美國分部未證實工人死因,僅在電郵聲明中表示團隊受到病毒影響,出於對家屬尊重,不會發布更多訊息。JBS美國稱工廠會持續運作,但會深度清潔設施。

此外,嘉吉(Cargill)的賓州肉類包裝廠增加160多例;南達科他州州長週五則報告,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商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 Foods)的1家豬肉工廠驗出190例,上述2家公司皆預計會在近期關廠,嘉吉將採額外消毒、檢驗措施。另有工會稱泰森食品(Tyson Foods)的喬治亞州工廠有2名員工死於肺炎。

而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週五在與記者交談時均說到肉類商員工病例突增,但並未指明是哪間工廠。彭斯表示有科羅拉多州肉廠多達300人遭病毒衝擊,川普亦稱「科羅拉多州肉廠爆發疫情,丹佛怎麼會突然病例增加?」

《彭博》補充,雖然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死亡病例和是否與工作場所有關,但仍突顯食品供應鏈的脆弱性,尤其是當前恐慌性購買讓商家更需要庫存來補貨上架。全美食品商業勞工工會(UFCW)第7地方工會(Local 7)主席Kim Cordova表示,不能犧牲工人生命來生產,人們「不用吃牛肉也能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