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減產協議難喬!第4大產油國加拿大未承諾具體數字

2020/04/11 10:42

圖為加拿大最大石油產區艾伯塔省的一處油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成員產油國組成的OPEC+,週四一度達成減產協議,同意於5月及6月每日減產1千萬桶石油,然而在漫長會議後墨西哥卻拒絕同意其減產份額。而在週五的G20能源部長會議中,加拿大亦未承諾任何具體的減產措施。

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五會後受訪表示加拿大已準備每日減產約100萬桶。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歐雷根(Seamus O’Regan)卻在電話訪問中向《路透》表示「從未聽過這個數字」,稱這次G20會議的目標是找到穩定油價的機制,各國減產數量會在未來某個時候討論,但現在時機未到。

加拿大是世界第4大產油國,2月約開採490萬桶。有政府消息人士稱,需求下降可能導致加拿大的石油產量每日再下降75萬桶。歐雷根指出,加拿大最大的石油產區艾伯塔省(Alberta)已每日減少8萬桶原油,但他無權承諾減產,因這是省政府的職責。歐雷根亦承諾,會很快為提供援助給陷入困境的能源公司。

週四的OPEC+會議中,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及其盟友國協議減產,數量相當於全球供應量的10%,且希望其他國家再多削減5%。週五的G20能源部長會議中,美方則一反常態的表態願意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