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隆達背光模組助攻 全球首款Mini LED筆電將登場

2020/04/10 20:04

MSI針對內容創作族群打造的創作者系列筆電,Creator 17,獲得CES「數位影像與攝影」類別
創新獎的肯定,傳聞就是採用隆達的I-Mini Blue背光模組。(MSI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隆達電子(3698)今天宣布,耕耘已久的Mini LED已成功商品化,I-Mini Blue背光產品將應用於高階筆電及電競螢幕,高對比效果帶給使用者全新視覺感受,並成功協助客戶獲得2020 CES創新大獎,其中全球首款的Mini LED筆電,傳聞是「MSI Creator 17」即將登場。

據悉,MSI針對內容創作族群打造的創作者系列筆電,Creator 17獲得CES「數位影像與攝影」類別創新獎的肯定,經CES評選認證,即使在高負載狀況下,也能協助創作者流暢地完成工作,而且全球首款搭載4K解析度Mini LED面板,也是第一款支援HDR 1000顯示標準的創作者筆電,4K解析度Mini LED面板的亮度達1,000nits,除可提供最鮮明的視覺效果以及更清晰,更細膩的圖像外。也支援100% DCI-P3廣色域標準。

隆達表示,經過多年研發,已在Mini、Micro LED領域佔有領先地位,I-Mini Blue背光模組可達到1000 cd/m2的高亮度,與240區的區域控制技術實現高對比。

隆達指出,其他背光產品技術重點還包括HDR高對比、WCG廣色域、應用於超薄窄邊框面板之背光、以及車用面板背光等技術。此外,隆達的「I-Mini RGB 顯示模組」以及「Micro LED」技術,也適用於車用儀表板、航海螢幕、抬頭顯示器、戶外公車站牌等。

目前隆達除不斷優化背光與照明應用市場外,也積極加強車用照明、感測、Mini / Micro LED、UV等新技術領域佈局,更從藍光跨足紅光技術,提供客戶「光」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