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你不安全我OK 國際科技廠推有資安防護的視訊抗疫

2020/04/09 18:04

訊連科技U會議通訊,目前針對防疫需求,提供25人,60分鐘免費使用。(訊連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疫情持續升溫,遠距工作的視訊會議與協作已成各單位運作核心關鍵。此時,遠距協作平台針對「個人資料外洩疑慮」、「公司機密遭竊存疑」及「政府組織能否使用」三大焦點進行討論,思科表示,包括Webex等所有產品中均貫徹「隱私權」、「加密技術」、「智慧財產權」與「軟體安全」資安處理準則,微軟則強調Teams使用前提需地端AD的企業認證,登入時執行雙因子驗證,確認是本人才能使用。

資策會資安所日前針對市面上四大通訊軟體Zoom、Cisco Webex、Microsoft Teams、訊連U會議,進行程式檢測,提醒使用者可能面臨的資安風險。其中除訊連U目前尚未有相關弱點被公佈,其他三家都曾經傳出資安漏洞,不過資安所檢視發現,各家漏洞皆已被原廠修補、回應及發佈更新版本,故安裝更新之版本即可防範。

其中訊連「U整合通訊」的通訊、會議及直播簡報三大服務,提供企業電子郵件AD帳號整合,且雲端機房落地在台灣,訊連表示,「U」系列均為台灣在地研發,同時通過「行動應用資安聯盟」認證,可為政府部門、教育單位及公家機構打造安全、可靠、高品質及行動化的雲端溝通服務。

思科則指出,在隱私權部分,絕對不會將任何個人資料出售或出租給第三方使用;加密部分,思科完全授權由資料所有權人提供各式加密鑰匙進行端對端加密;在智慧財產權部分,思科在內部處理、儲存、轉錄及字幕等任何形式資料,皆不允許在全球通過任何外包方式,曝露給第三方而危及資料所有人的智慧財產權;而軟體安全部分,思科也主動公開披露已知弱點,並基於CSDL(Cisco Secure Development Lifecycle)建構所有產品,且擁有獨立具公信力的安全組織查核及檢驗。

微軟則表示,為確保員工在遠距工作時安全無虞,Microsoft Teams 由Microsoft 365 Security 提供包括裝置與身分存取管理、管理機密文件權限、及裝置威脅防護等安全機制,此外,所有 Office 365 服務 (包含Microsoft Teams) 的訊息傳輸或封包傳遞皆有加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