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再爆黑心口罩 黏有死蒼蠅的口罩已透過亞馬遜賣到歐美國家

2020/04/09 16:48

中國再爆黑心口罩!最近有中國網友稱,他向中國口罩業者購買的一批口罩,竟然發現口罩上黏有死蒼蠅,而且口罩上有黑色汙點,而且有很多已透過跨境電商平台賣到歐美國家。(圖/取自中國網站)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口罩業者趁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各國逐漸擴大之際,趕工生產並向重災區銷售口罩,卻被多國發現品質不符標準而遭退貨,並引發全球質疑,中國廠商藉機出售黑心口罩大發災難財。最近有中國網友稱,他向中國口罩業者購買的一批口罩,竟然發現口罩上黏有死蒼蠅,有些口罩上有黑色汙點,而且絶大多數口罩已透過跨境電商平台賣到歐美國家。

一位微博簡介為億恩網創辦人魯泓海的網友稱,3月17日他向河南省滑縣的奧康衛生材料公司購買了35萬個口罩用於出口,由於採購數量巨大,他在驗貨時只能進行抽檢,但在抽檢過程中,竟然發現口罩上粘有死蒼蠅,還有1袋口罩掛耳的帶子上有黑色污漬,另1袋口罩上有多個黑色污點。

魯泓海已將口罩問題報備河南安陽滑縣市場監管局,目前滑縣的民營口罩廠全部被停業整頓。

魯泓海表示,35萬個口罩是在網絡上發起群眾募資活動籌集的資金買的,準備在亞馬遜(Amazon)平台上賣到歐美國家。發現問題後,魯泓海把粘有蒼蠅的口罩影片發給了奧康衛生的負責人,但奧康衛生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召回新發出的1.3萬個口罩,剩下的口罩一概不賠,而他購買的口罩絕大多數已透過亞馬遜賣到了全世界。

去過滑縣的魯泓海表示,滑縣的慈週寨鎮村子裡有好多小工作坊,村民辦完營業執照後,買台機器就開始生產口罩,還有很多都是在自家房子裡直接做口罩,「哪有什麼衛生條件」?

魯泓海指出,工廠裡的一個工人對他表示,賣給他的那批貨是幾台有問題的機器生產的,那幾台有問題的機器已被賣掉,而那批貨放在角落已經好幾天了。

滑縣教育局指出,奧康衛生3月初向該局捐贈了10萬個口罩,這些口罩將全部轉交滑縣各鄉鎮學校,用於學校做好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