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漂白水商高樂氏成投資避風港!今年股價已漲19%

2020/04/09 16:27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股市暴跌,但衛生保健股卻受益於疫情而大漲,其中美國漂白水製造商高樂氏(Clorox)的股價今年截至本月8日收盤,已上漲約19%,同時該公司市值也達到227億美元(約新台幣6892億元),讓高樂氏的股票在不確定時期,成為投資者的避風港。圖為高樂氏產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股市暴跌,但衛生保健股卻受益於疫情而大漲,其中美國漂白水製造商高樂氏(Clorox)的股價今年截至本月8日收盤,已上漲約19%,同時該公司市值也達到227億美元(約新台幣6892億元),讓高樂氏的股票在不確定時期,成為投資者的避風港。

《CNBC》8日報導,隨著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在3月加劇,美國股市也在同期暴跌,但漂白水製造商高樂氏的銷售額卻在同期上漲,同時該公司股價也大漲至1970年代初以來最高,其漲幅今年截至本月8日收盤約達19%,促公司市值達到227億美元。

報導指出,高樂氏約控制著50%的消毒濕紙巾市場,而在美國許多州相繼宣布民眾應居家隔離的命令後,促進消費者大買居家必需品,連帶提升高樂氏的銷售。

且雖然高樂氏的許多產品,在市場上也有其他低價競爭對手,但行業觀察人士表示,消費者在焦慮、恐懼或不確定的情況下,傾向購買值得信賴的傳統品牌,如消費者雖然可以買便宜幾美元的白牌產品,但民眾似乎對於知名、受信任的品牌較能感到安心。

此外,做為家庭用品公司,高樂氏也是投資者在市場不景氣時期的避風港之一。據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回溯1990年代的分析,其發現在發生地緣政治事件,或經濟衰退期間等市場動盪之時,家庭用品、消費必須品公司的股價表現,往往優於標普500指數。

但有部分指標表明,高樂氏未來恐無法持續受益,據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數據,高樂氏的股票仍是家用產品類別中,做空量第2多的股票,僅次於大型日用品生產商寳鹼(Procter&Gamble,P&G)。

高樂氏股價截至8日收跌0.25%,至每股181.0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