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比爾蓋茲:美國要到明年秋季才能安全擺脫病毒

2020/04/09 09:13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積極投入對抗武漢肺炎的行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於歐美升溫,近年積極投入慈善、醫療事業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多次給予防疫相關的建議。比爾蓋茲週二預測,美國人民要到明年秋季才能完全擺脫武漢肺炎侵害。

蓋茲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訪問時表示,疫苗才是情況恢復正常的最重要關鍵,然而(疫情)反彈的風險一直存在,直到全國進行廣泛的疫苗接種為止。而致力於開發疫苗的研究人員說,研發和部署疫苗需要1年多的時間。

蓋茲也說,現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目標是讓病例數下降到可以追踪患者的程度,才能維持必要的隔離。人群集會可能可以用年齡來區分,如1間有30個年輕人的教室,可以在1個月內了解其傳播方式,可能會比一般大眾年齡層還有限。蓋茲仍強調,較大的集會應要等廣泛接種疫苗後才能恢復。

蓋茲稱,想了解6到12個月後美國的生活狀況,中國會是一個很好的參考,因為該國正在讓民眾恢復工作,但是戴著口罩、檢查體溫,且沒有大型體育賽事等等。「因此,他們能夠避免大幅反彈。」最後,重返正常狀態需時多久,可以通過觀察其他國家來預測。蓋茲解釋,如瑞典並沒有太大程度的封鎖,因此他們的經驗會很有價值。

蓋茲一直與華盛頓大學的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合作,以了解各國家執行的各項政策。他前日也宣布他的基金會將致力建設工廠、開發武漢肺炎疫苗,耗資達數十億美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