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短暫反彈!高盛分析師警告:再次下跌風險更高

2020/04/08 16:49

高盛分析師提醒,本週美股短暫的反彈,並不表示已經完全脫離險境,警告再次下跌的風險更高。(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7日震盪,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回吐逾900點漲幅,財經媒體「CNBC」報導,高盛分析師提醒,本週美股短暫的反彈,並不表示已經完全脫離險境,警告再次下跌的風險更高。

「CNBC」報導,美股7日早盤一度大漲,然而收盤時卻回吐所有漲幅,一些分析師提醒,本週的反彈並不代表美股前景一片光明;高盛股票策略長科斯丁(David Kostin)也指出,他認為股市目前尚未觸底,且歷史很可能重演,讓投資人感到失望。

科斯丁認為,距離史坦普500指數崩跌到2000點,還有將近25%的下跌空間,而距離年底漲至3000點,仍有10%的上漲空間,然而他認為美股上漲的機會和下跌風險存在不對稱性,下行風險遠高於上漲的可能性。

過去2個交易日以來,由於歐美部分地區疫情有趨緩的跡象,提振股市走高,科斯丁提到,2008年第4季也出現幾次不同的反彈,被稱為熊市反彈(bear-market rally),其中也有幾次漲幅接近20%,但最終股市在2009年3月才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