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減魅力?瑞幸咖啡APP下載量爆增 一度躍升熱門排行榜第2名

2020/04/08 17:39

瑞幸咖啡APP下載量爆增 一度躍升熱門排行榜第2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外媒發現,日前財爆出財務造假醜聞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該公司APP下載量竟然在近日爆增,還一度躍升成為中國最受歡迎的手機APP排名第2名。而瑞幸咖啡APP下載量在近日突然爆增的原因,據傳是下載該APP,就可換得1杯免費咖啡。

《路透》報導,瑞幸咖啡本月2日自爆財務造假,承認該公司於2019年偽造業績22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95億)。消息一出,導至瑞幸咖啡股價重挫,該公司市值也一下蒸發約50多億美元。

但《路透》卻發現瑞幸咖啡爆出財物造假醜聞後,該公司APP下載量不但沒有減少,反而爆增,其APP排名一度升見中國最受歡迎APP第2名,現已回落第3名。據悉,瑞幸咖啡在中國APP的排名,通常是位於第70至100名之間。

經《路透》訪問,有顧客表示,其會下載瑞幸咖啡APP,是因為聽說下載後,就可以得到一杯免費咖啡。另有顧客表示,儘管自己並不是很喜歡喝咖啡,但覺得放棄免費咖啡有點可惜。畢竟沒有人知道瑞幸咖啡還能撐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