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市恐只是短暫反彈!普信集團:投資人抄底機會又來了

2020/04/08 14:10

資產管理控股公司「普信集團」(T. Rowe Price)7日表示,近期股市的反彈可能是短暫性的,抄底的投資人將再次迎來機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可望觸頂,全球股市在本週出現反彈,不過資產管理控股公司「普信集團」(T. Rowe Price)7日警告,全球經濟將惡化,市場的焦慮將捲土重來,近期股市的反彈可能是短暫性的,抄底的投資人將再次迎來機會。截至去年12月31日,普信集團在全球管理著3600億美元的資產。

《彭博》報導,MSCI全球指數近期已反彈近20%,不過普信集團亞太區多資產解決方案負責人寶拉艾克(Thomas Poullaouec)警告,最近股市的反彈可能是短暫的,市場尚未充分反映疫情的影響程度,在經濟不斷惡化的情況下,企業盈利預期必將進一步下降。

寶拉艾克表示,整個第2季的市場波動性仍將相對較高,經濟數據和公司業績將陸續公佈,而某些報告的糟糕程度可能前所未見,未來還將承受很多痛苦。

不過寶拉艾克指出,股市若再下跌,將是投資期超過1年的參與者逢低買入的機會,儘管存在短期波動,他預期全球股市仍將在12個月內走高,因為隨著遏制疫情取得進展,市場信心終將回升,故此時股市進一步回撤將是再次入市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