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半導體業界致信商務部:反對美新增科技產品出口限制

2020/04/07 20:14

包括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 (SIA)在內的行業團體,在本週1向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致信表示,半導體是製造先進醫療設備,和實現遠距辦公的重要產品,美國若對其施加出口管制,恐對半導體產業、全球供應鍊和更廣泛的科技領域產生重大影響。圖為半導體晶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月初有消息傳出,美國川普政府為防止中國民間將獲得的美國先進技術轉於軍事用途,正研擬限制對中出口科技產品的新措施,涉及產品如光學材料、雷達設備、半導體等,而包括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 (SIA)在內的產業團體,則在本週一向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致信表示,半導體是製造先進醫療設備,和實現遠距辦公的重要產品,美國若對其施加出口管制,恐對半導體產業、全球供應鏈和更廣泛的科技領域產生重大影響。

《路透》報導,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美國國家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等9個行業組織,在本週一致信美國商部長羅斯,呼籲在限制半導體等科技產品出口的法規生效前,先徵詢公眾意見,以避免意外後果。

信件內容指出,美國的出口限制,恐對對半導體產業、其全球供應鏈和更廣泛的科技領域產生重大影響,且半導體也是製造先進醫療設備、實踐遠距辦公的重要產品。

另外,SEMI總裁兼執行長Ajit Manocha也在上週五致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新的科技產品出口限制,將損害美國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其價值每年約超過200億美元,並壓抑美國科技和企業進一步的投資和創新。Manocha並稱,半導體產業潛在的供應鏈不確定性,將影響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能力。

據《路透》本月初報導,美國高級官員已同意3項高科技產品出口限制措施,避免中國以商用為由進口美國技術產品,但隨後將產品用於軍事用途。不過,相關內容目前尚未定案。

對於此報導,美國商務部和白宮尚未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