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藍委要求現金取代酷碰券 蘇揆:發給企業與弱勢逾千億

2020/04/07 12:13

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行政院的規劃中,有許多是發放現金的,如補貼發不出薪水的企業,或中低收入戶、弱勢團體,總額加起來超過新台幣1千億元。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民生經濟,行政院日前研擬追加紓困預算達1兆500億元,並打算發放酷碰券刺激消費。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說,應以發放現金的方式取代酷碰券。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行政院的規劃中,有許多是發放現金的,如補貼發不出薪水的企業,或中低收入戶、弱勢團體,總額加起來超過新台幣1千億元。

行政院上週加開臨時院會,拍板發行酷碰券,每人每月上限新台幣1000元,盼藉此刺激消費、藉此補助受武漢肺炎衝擊的產業。不過卻遭到多位國民黨立委批評,發放酷碰券不如發放現金,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也在總質詢時問及此事,他認為應比照他國,發給民眾現金、或限期使用的現金券。

對此蘇揆強調,盼疫情衝擊過後,台灣能因此留下歷史定位,因為做得最好、度過危機,甚至能化危機為轉機。蘇貞昌說,行政院規劃有很多是發放現金的,如給發不出薪水的企業,或是自營的企業主,補貼4成現金,或是中低收入戶、弱勢團體,這些加總起來超過1千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