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野立委籲改發現金紓困 蘇貞昌:發現金效果不好

2020/04/07 10:27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過去發現金效果並不好。(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在野黨立委多次呼籲,紓困振興應直接發放現金,而不是用振興抵用券去折扣消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基於過去發現金效果並不好,政府並沒有採取這種最方便發現金,一發了事。

蘇揆提及,政府反而更認真一個一個行業規劃,一步一步希望能夠雨露均霑,能夠立竿見影,能夠用最有效的方法,不但錢花下去能夠誘引消費刺激,帶動更多的產業振興起來走出困境。

蘇揆說明,其實政府是更忙、更辛苦的,但希望是更有效的,如果只有發現金,固然有人會消費,但也許有人就把它存起來,以前這樣做法效果不大,所以這次用更辛苦方法,希望刺激帶動消費,讓民眾能夠和產業一起走出困境。

另外,經濟部補助1.1萬家餐飲業者上架外送平台,但有餐飲業者認為,為什麼不直接發錢補助,而是補助上架外送平台?

蘇揆指出,相關作業方法,其實都是補助業者,作業方法一如抗議情形一樣,都是靈活運用,現在每天就紓困方式向社會各界報告,也接受各界指教,這些都是希望做到最好,如果哪些地方還有不夠,政府對於大家反映都隨時檢討、不斷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