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銀去過國內11景點總行員工居家辦公 台銀、土銀不跟進

2020/04/06 12:24

一銀跟進!去過國內11景點總行員工居家辦公(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民營銀行富邦金昨日開第一槍,針對連假期間到過防疫中心發送警訊之11熱門景點旅遊同仁要求做12天居家辦公,公股銀行中第一銀行則是首家跟進者。一銀指出,營業單位員工,即日起均不可接觸客戶或外訪,總行相關同仁實施居家辦公。

台銀、土銀未跟進實施居家辦公,但要求連假期間出入這11景點員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嚴守社交距離。

土銀指出,土銀在3月9日起即啟動異地辦公,另外因應疫情,今日也要求土銀全台各分行員工都要帶口罩,採取適當防疫措施,包括用餐一人一桌、保持社交距離等。

為何不跟進富邦金要求員工居家辦公?土銀指出,主要是銀行業務性質與金控不同,銀行業務中臨櫃接洽比例高,另外牽涉票據往來以及帳戶處理也很難居家處理。

一銀指出,考量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風險仍高,為維護同仁健康,強化防疫管理,針對同仁及其同住親友清明連假期間曾經到過防疫中心發送細胞警訊之熱門11個景點旅遊的同仁,要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勤洗手、上班早晚各量一次體溫、全程配戴口罩、用餐時與同仁分開,另如身體不適應請假儘速就醫,並做新冠狀肺炎篩檢。

針對營業單位部分,曾前往該11個景點旅遊之同仁自即日起14天(至4/19止)均不可接觸客戶或外訪客戶,而其他同仁亦盡量避免外訪,若有需要,應全程配戴口罩(注意避免拿掉口罩)。

至於總行單位部分,相關同仁採居家辦公(居家自主健康管理)方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