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多州實施封鎖令!華爾街日報:至少1/4經濟活動陷入停滯

2020/04/06 11:45

根據穆迪分析為《華爾街日報》分析的顯示,美國至少1/4的經濟活動突然陷入停滯。(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減少病毒傳播,美國各州下令餐廳、大學、健身房、電影院、公園、精品店和數百萬個非民生必需品的店家,目前均呈現歇業狀態,根據穆迪為《華爾街日報》所做的分析結果顯示,美國至少1/4的經濟活動突然陷入停滯。

《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根據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為該報進行的分析顯示,過去3週以來,美國已有41個州下令關閉部分企業,包括餐廳、大學、健身房和電影院等,分析顯示,與大量企業關閉前的3月份第1週相比,美國目前單日經濟產出已減少約29%。

由於各州政府強制實施的關閉措施,造成商業活動中斷,經濟學家也出,經濟活動停擺的規模是過去從未見過的。但多數經濟學家也預測,隨著美國各州解除封鎖,加上新增病例數下降,經濟產出將在今年夏季或秋季回升。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認為,美國單日經濟產出減少29%的情況,不會持續超過2個多月,否則美國今年第2季GDP季增年率恐暴跌75%;他認為多數區域將在今年夏季以前解除封鎖,估第2季GDP季增年率將下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