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下開第1槍!美國首家銀行宣告倒閉

2020/04/04 09:25

在武漢肺炎疫情加劇的背景下,美國出現首家倒閉的銀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繼首家頁岩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聲請破產,位於西維吉尼亞州Barboursville的First State Bank,週五亦被宣告成為首家倒下的銀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週五公告First State Bank倒閉的消息,並指該銀行存在長期的資本及資產品質的問題,自2015年以來就處於財務困境。

據報導,First State Bank業務將由MVB Bank接管,自本週六(4日)起,First State Bank旗下的4間分行將以MVB Bank的身份經營,儲戶亦將自動轉成MVB Bank旗下儲戶。

FDIC公告指出,First State Bank的客戶目前應繼續使用該行服務,等到MVB BANK完成系統轉移更換,會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