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罷工員工被控違反防疫遭解僱 紐約市長宣布調查亞馬遜

2020/04/01 20:47

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在紐約的1名倉庫員工,日前控亞馬遜防疫措施不足而發起罷工,但其卻遭亞馬遜以「違反社交距離準則」為由解僱,對於此消息,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已命令紐約市人權專員,調查亞馬遜解僱該罷工工人的決定。圖為本週一罷工抗議的亞馬遜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在紐約的1名倉庫員工,日前控亞馬遜防疫措施不足而發起罷工,但其卻遭亞馬遜以「違反社交距離準則」為由解僱,對於此消息,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已命令紐約市人權專員,調查亞馬遜解僱該罷工工人的決定。

《CNBC》報導,亞馬遜在紐約史坦頓島JFK8倉庫的員工Chris Smalls,在本週一發起罷工,呼籲人們注意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仍要繼續工作的勞工所面臨的危險,但Smalls隨即在週一下午,被亞馬遜以「多次違反社交距離準則」為由解僱。亞馬遜並稱,Smalls曾與確診患病的同事近距離接觸,且拒絕隔離。

紐約市長白思豪則在本週二宣布,其已命令紐約市人權專員,調查亞馬遜解僱Smalls的決定,若亞馬遜的行為違反紐約市人權法規,市政府將立即採取相應行動。

白思豪也表示,紐約警長辦公室(New York City Sheriff's Office)已經對JFK8倉庫進行檢查,以確保該建物遵守涉交距離措施,且將會繼續按據需要檢查JFK8倉庫。

《The Verge》,有亞馬遜員工表示,JFK8倉庫的員工中,至少有1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