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科幾米公園說再見? 台積電:會重新規劃

2020/03/31 14:44

原著名的湖濱雅舍幾米願望公園已搭起圍籬施工,讓民眾相當驚訝,台積電表示,公園會重新找地點規劃,不會不見,未來幾米公園會再與民眾見面。(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幾米也要躲疫情?南科知名熱門景點台積電湖濱雅舍幾米願望公園近期已被拆除,原先的公園被一片圍籬圍起,讓不少居民相當不捨。台積電表示,會重新找地方規劃公園,幾米公園不會不見,未來還是會與民眾見面,大家不用擔心。

由台積電和幾米共同合作打造的南科「幾米主題公園」,以幾米《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作品為主軸,擺設的裝置藝術多為書中片段和場景設計,2014年完工後,受到許多民眾喜愛,成功為南科帶來不少觀光客,也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湖濱雅舍幾米願望公園因建造在台積電員工宿舍附近,原屬於台積電廠區的一部分,為落實環境友善,台積電開放空間讓社區居民一同享有,如今,廠商因另有規劃,公園日前已預期性進行拆除,外觀也築起圍籬施工,原先的幾米公仔則先移至台積電廠區內存放。

許多民眾得知幾米公園暫時拆除後,感到相當不捨,紛紛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再欣賞公仔作品。對此,台積電表示,因廠區有不同的規劃,後續會與相關單位另找適合的地點重新打造,幾米公園不會不見,會盡快再與大眾見面,也希望大家可耐心期待更好的幾米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