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媒爆中國隱匿疫情氣炸強森 英國5G建設擬排除華為

2020/03/30 11:41

英媒披露,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非常不滿中國對疫情的處理方式,有可能不再允許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歐美,連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遭感染,而在歐美國家確診病例不斷激增之際,近期中國的官方確診數字卻格外地低。英媒29日披露,有科學家告知強森,中國可能低報確診人數「15至40倍」,而強森政府目前非常不滿中國對疫情的處理方式,有可能不再允許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

英媒《Mail on Sunday》報導,英國政府官員認為,中國散播有關國內疫情嚴重程度的不實消息,並試圖藉由協助其他抗疫的國家來擴大經濟實力;還有科學家提醒強森,中國可能低報國內確診病例「15至40倍」。根據官方數字,目前中國累計確診病例達82122例,死亡3304例。

1名英國官員表示,疫情危機過後,英國外交政策將會重新規劃;第2位不具名英國官員也說,這場危機結束之後「一定會檢討雙邊關係」;第3名英國官員則透露「憤怒直達最高層」。

報導指出,強森政府對中國處理疫情危機的方式感到非常憤怒,故可能不再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此前,強森決定讓華為在開發英國網路基礎建設上成為有限但重要的角色,惹惱了盟友美國總統川普,據傳川普上月和強森通電話時曾對此表達不滿。

1名英國內閣官員表示:「我們不能袖手旁觀,讓中國的隱匿意圖毀掉世界經濟,然後又回過頭來,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我們不只任由華為這樣的公司進入我國經濟,還讓華為在我國的基礎建設上扮演重要角色,這需要重新審視,而任何仰賴中國供應鏈、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基礎建設也應如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