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日本瀕臨緊急狀態 安倍:紓困規模將「史無前例」

2020/03/28 21:0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之後的經濟紓困計劃將是「史無前例」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奧運被推遲1年,東京都還發起自主「自肅」,4月14日前盡量減少外出活動的呼籲;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在今天坦言,日本已瀕臨全國緊急狀態,不過安倍晉三也喊話,稱為了緩解日本遭受的經濟衝擊,將出台「史無前例」的紓困計劃以因應,其規模將大於2008年金融海嘯那時。

《路透》報導,儘管安倍晉三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表示,所謂「史無前例」的紓困計劃,尚待10天左右方能草擬完畢;不過政府官員及議員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經濟紓困計劃總額將達1350億美元(約新台幣4.115兆元)之多,且很可能再增加。

安倍晉三在今天的記者會中依然表示,尚未有宣佈緊急狀態的必要,不過安倍晉三也直言,日本的疫情也只能算是「勉強控制住」,但任何時候突然爆發都「並不奇怪」。

日本經濟壓力早已非常沉重,去年第4季GDP較2018年同期大減7.1%,到了今年又逢武漢肺炎,不但東京奧運被迫推遲,自身也為疫情所苦,目前確診病例已來到2237例,其中62例死亡,人口密集的東京風險也因此劇增。

安倍晉三也在記者會中表示,計劃批准被中國官員證實據武漢肺炎療效的藥物「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