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iPhone代工商:Q1訂單大減18% 5G新機量產延後

2020/03/28 17:04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蘋果供應商擔憂歐美各地對iPhone需求不知何時會恢復;iPhone代工組裝商透露今年第1季蘋果訂單可能大減18%。(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中國工廠在封鎖一段時間後,重新復工復產之際,為蘋果iPhone代工的工廠雖然大部分恢復營運,但供應商擔憂iPhone需求恐受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衝擊;主要iPhone代工組裝商一名高階主管透露,今年首季(迄3月止)蘋果訂單可能大幅下降18%。

這名主管說,蘋果支援下一代5G網路iPhone新機的量產時間已經延後,但這些5G版iPhone新機仍可能如期在今年秋季推出,「沒人在說(中國)人力或原料短缺了,現在大家都在關注美國和歐洲需求能否能保持水準,現在重點是美國和歐洲的消費需求」。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一家主要顯示器供應商正準備類似的訂單萎縮幅度,該公司原本預計今年提供7000萬片iPhone顯示器,但現在考慮把目標下修逾17%,至5800萬片。

報導說,這家顯示器公司也正計畫削減其越南工廠蘋果iPhone專用產線的人力。

針對路透報導,蘋果不願回應。

Apple在本月稍早前關閉全球實體零售店,即使蘋果中國零售店已經重新開放,在歐洲和美國許多地區處於封鎖狀態、全球失業率飆升之際,何時需求可能回升,目前仍不明朗。

報導說,富邦投顧科技分析師廖顯毅已將iPhone今年第1季出貨量預測下修至3500萬支,比去年首季的4100萬支預料將降低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