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回測低點要來了?分析師:已觸及壓抑後反彈水準

2020/03/27 10:25

美股連3天上漲,許多投資人信心大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連3天上漲,但分析師警告,目前標普500指數可能已觸及到引發下次崩跌的水準。

《CNBC》報導,加拿大投行Canaccord Genuity市場策略師德懷爾(Tony Dwyer)說:「我們為這次壓抑後反彈(relief rally)的水準,設定在2575點。」標普500指數連3天大漲,週四(26日)收在2630.07點,但目前還是比紀錄高點低至少23%。

德懷爾舉例,人性的恐懼就像打斷新一波上漲的催化劑,一旦恐慌情緒低落,通常就有這次的壓抑後反彈,但不幸的是,絕大多數時間將會回測低點。

但德懷爾的說法並非注定前景暗淡,也帶有樂觀情緒。他認為變得小心謹慎的時間落在1、2月,現在大家降低了恐慌感,儘管可能會回測到如此低的水準,但現在不需要變得害怕。

德懷爾同時認為,當疫情趨緩後的觸底反彈將是非比尋常的,目前他在等待回測到低點時,再投入資金,認為現在可以思考,當新牛市到來時要買入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