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雲代表中國向俄羅斯捐100萬片口罩 俄國讚「真正的朋友」

2020/03/27 09:14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指出,馬雲向俄羅斯軍隊捐贈超過100萬片口罩及20萬套檢測套裝,稱讚其為「真正的朋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續燒全球,外媒消息指出,中國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向俄羅斯軍隊捐贈超過100萬片口罩及20萬套檢測套裝,代表中國向俄羅斯感謝先前的「雪中送炭」,俄羅斯亦稱馬雲是「真正的朋友」。

綜合外媒報導,據俄羅斯國防部聲明,馬雲向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俄國在中國2月正逢疫情高峰期間,給予中國物資援助,因此現在他將予以回報。對此,俄國稱讚馬雲是「真正的朋友」。

馬雲及阿里巴巴慈善基金會週三表示,他們已向俄羅斯送出醫療物資。俄羅斯國防部亦證實,馬雲的物資已經由俄羅斯軍機送抵。

報導指出,俄羅斯正採取措施遏制疫情,莫斯科正下令所有非必要企業,自週六起開始關閉,據報導,俄羅斯目前確診案例來到84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