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始直升機灑錢 !美財長:民眾3週內可領到紓困金

2020/03/26 22:02

美國參議院今(26)通過2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案,預計眾議院將在美國時間週5就紓困案進行投票,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圖中)最新表示,美國人民最快在3週內,可直接獲得政府的紓困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26)通過2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案,預計眾議院將在美國時間週五就紓困案進行投票,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最新表示,美國人民最快在3週內,可直接獲得政府的紓困金。

《CNBC》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據美國勞工部今公布數據,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達到328.3萬人,美國財長努勤則在數據公布後表示,美國政府已決心立即將紓困金送到人民手中,最快在3週內,美國人民就能收到政府派發的直接存款。

而對於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飆高,努勤表示,目前的數據並不重要。

美國眾議院則預計,將在美國時間週5就紓困法案進行投票。

據報導,紓困法案為美國人民提供的現金補助,分別為個人1200美元、夫妻達2400美元、有子女再增加500美元。而年收入達7.5萬美元以上的個人,現金補助開始逐步降低,年收入達9.9萬美元以上的個人,則無此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