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央行維持歷史低利 必要時擴大購債規模

2020/03/26 21:38

美國聯準會(Fed)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經濟衝擊,將利率降至接近0%,而英國央行(BoE,圖中)今(26)則將利率維持在0.1%的歷史低點,並稱會在需要時,進一步擴大其購債計畫,以協助英國經濟度過武漢肺炎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經濟衝擊,將利率降至接近0%,而英國央行(BoE)今(26)則將利率維持在0.1%的歷史低點,並稱會在需要時,進一步擴大其購債計畫,以協助英國經濟度過武漢肺炎危機。

《路透》報導,英國央行在本月初兩次緊急下調基準利率,並將其債券購買計畫提高了創紀錄的2000億英鎊後,在今日宣布將利率維持在0.1%。

不過,英國央行也透露,該機構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會在需要時進一步擴大資產購買規模。

英國央行表示,貨幣政策委員會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並根據其職權,隨時準備進一步採取必要措施,以支持經濟和避免不必要的金融緊縮。

對於當前的經濟狀況,英國央行稱,疫情衝擊經濟活動的規模和持續時間,現在還高度不確定,但仍會非常巨大和強烈,儘管在最大程度減少失業和企業倒閉的狀況下,衝擊也會是暫時的。

目前,英國央行將其債券購買計劃的規模,維持在6450億英鎊,其中包括英國政府公債和一些公司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