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口罩!需要口罩! 勞動部座談 勞資拋同一訴求

2020/03/26 17:55

勞動部各自舉行的勞資座談會,勞資都提及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不同的問題。(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下午舉行7大工商團體代表對談,對於近期推出的疫情紓困方案交換意見。工商團體在會議上提到工業用口罩、活性碳口罩不足的問題;日前參與座談的全國性工會團體也提及口罩數量不夠的部分,勞動部回應,將會把意見彙整轉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勞動部於本週前後和全國性工會團體、7大工商團體等代表對談,勞資都提到防疫物資不足的問題,包括:口罩、額溫槍。根據了解,工會團體在會議上表示,餐飲、美容、美髮等工作均會和消費者距離甚近,目前1人1週配給3個口罩實在不夠用,額溫槍也缺貨,未能在市場上普遍供貨。

工商團體在今天的座談上提到,工業區勞工作業需要工業用口罩、活性碳口罩,雖然其非政府徵用的醫療口罩,不過由於產線調度或其他原因,工業區可用於作業上的口罩相當匱乏、難以取得,需由政府了解後調度適時處理。

工商團體另也在會議上表示,建議勞保、就保費可緩繳以外,因為聘僱外勞而每個月需要繳納的就業安定費,期望政府也能鬆綁,使雇主得以緩繳。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說明,就業安定費緩繳的建議需要再研議。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回應,勞資雙方所提到的防疫物資不足問題,將會在彙整意見後轉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