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光提撥3500萬美元 援助全球感染武漢病毒患者

2020/03/26 16:27

美光提撥3500萬美元,援助全球感染武漢病毒患者。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感染武漢病毒確診人數急遽增多,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也傳出有2名員工確診,該公司今宣布將提撥3500萬美元,對受感染疫情不同程度影響的對象提供援助。

美光將透過美光基金會設立1000萬美元救濟金、提升員工配捐幅度、並發放補助金以提供團隊成員經濟援助。美光也將加速對小型企業供應商夥伴的付款程序、捐贈應緊急醫療設備與用品,以提供實物支援。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表示:「團隊成員和合作夥伴的健康與安全,公司業務所在地的健康福祉對美光而言至關重要。隨著武漢肺炎病毒疫情顯著蔓延,我們立即採取行動,加速提供資金、資源與支援給深受這場健康危機影響的人們。」

此外,美光對所有透過Micron Gives慈善計畫指定的武漢肺炎病毒捐款實施公司配捐,使該慈善計畫的捐贈規模和影響力翻倍。為依據計畫向社會提供更多資源,美光將提供多達 30萬個防護口罩給當地醫療機構,並在醫院不勝負荷時,提供美光廠區作為額外醫療場地。

美光基金會執行董事 Dee Mooney 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的不確定性對公眾健康、經濟與人們日常生活等方面造成諸多影響,美光基金會與 Micron Gives 計畫也發揮了前所未有的關鍵影響力。已啟動全球夥伴網路,確保所有投入的資源都能快速且有效地被利用。

美光也將發放1次性的病毒補助金給員工,所有年薪低於10萬美元的美國團隊成員都將收到1000美元的補助款,其他在美光業務所在國家工作、符合補助資格的員工也將獲得適當比例的補助;這項計畫將擴及美光全球68% 的員工。美光更將為面臨財務困境的員工設立一項員工支援基金,該基金將根據每位團隊成員的需求,提供最高達5000美元的救濟金。

同時,美光也正加快對超過 500 家小型企業廠商的付款速度,以緩解全球許多企業所面臨的短期現金困境。美光已在中國、義大利與美國推行捐款計畫以及企業配捐,協助對抗新冠病毒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