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無人可載!航空公司祭出包機送貨救收入

2020/03/26 16:06

達美航空、紐西蘭航空等公司都開始貨運包機的服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逾2兆美元的大規模紓困案中,預計將撥580億美元協助航空業度過困境,然而航空公司還是必須另尋方法自救。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等航空公司便表示,將提供客機的貨運包機服務,以期增加收入。

《路透》指出,通常,全球約有一半的航空貨運是跟著客機機腹來運輸,而不是通過專用貨機,因此武漢肺炎疫情中客機航班大幅取消、停飛,導致航空貨運量急劇下降。航空研究公司Cirium的數據顯示,本週一、二全球約有1800架飛機停飛。

為了立即增加收入並讓飛機保持飛行,達美航空、紐西蘭航空是最新加入這種趨勢的公司。紐西蘭航空貨運總經理Rick Nelson表示已經通知全球貨運客戶此選項,希望能吸引往返上海、香港、舊金山、洛杉磯、雪梨、墨爾本的客戶。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透露,預定下週公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全球航空貨運量下降約10%、全年將下降15%至20%。IATA稱,不同國家的繁文縟節正在限制醫療和其他緊急物資,像是現在有2批要運往南美洲約5到10噸的醫療用品,分別被扣押在杜拜和印度。

至於已經通過的紓困方案,將直接補助美國航空業約75萬名員工的薪水。此外,該法案限制股票回購、股息、高管薪酬等,且允許政府以不同方式入股。獲得資金的航空公司,禁止在9月30日之前解僱員工或更改勞資協商條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