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加劇經濟衰退 WTO警告:比2008年還嚴重

2020/03/26 12:42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週三表示,他預測武漢肺炎造成經濟動盪及失業暴增,將比2008年的經濟危機還嚴重。

《路透》報導,WTO官方網站上,阿茲維多在1段家中拍攝的影片表示:「這場大流行病無可避免將對經濟產生巨大影響。」「近期的預測顯示,經濟萎縮及失業的狀況,將比12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機嚴重。」

阿茲維多指出,目前尚未有具體預測,但WTO內部經濟學家預期「貿易將出現急遽下跌」,阿茲維多認為各國能採取重要措施,限制疫情當前造成的經濟損失,並為長期復甦奠定基礎,呼籲各方一起合作。

阿茲維多還稱讚一些國家採取的積極的刺激措施,但未點名是哪個國家,並敦促WTO成員資訊透明化、共同分享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