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復活節前拚復工?經濟學家警告:美國恐被推向經濟蕭條

2020/03/26 11:15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警告,若川普執意要在復活節前開放經濟活動,將在美國創造更多「混亂及騷動」,進一步導致經濟蕭條。(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延燒,川普擔心這會影響其11月的總統大選,希望在復活節(4/12)能重新開放經濟活動,取消疫情下的諸多限制,但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警告,數週內開放業務的結果,恐使美國陷入混亂,進一步導致經濟蕭條。

《CNN》報導,川普希望美國盡早開放經濟活動,最好是在復活節前,因疫情已為美國帶來巨大的經濟痛苦,包括失業人數激增、股市暴跌,GDP亦可能受苦於歷史性的崩潰。

但不只一些衛生專家指出,過早開放經濟活動,將使疫情出現進一步擴散的風險,經濟學家亦警告,急於復工的結果恐適得其反。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指出,若川普執意要在復活節前開放經濟活動,將在美國創造更多「混亂及騷動」,進一步導致經濟蕭條。

贊迪表示:「若醫院無法再容納更多人,人們將不得不看著親愛的人死去,這種恐慌對經濟的打擊,甚至大於維持封鎖的損失。」

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亦警告,在情況獲得控制之前,人們勿急於復工,並稱這次的疫情比起1930年代的大蕭條,更像是1場暴風雪或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