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刺激方案提振市場!貝萊德投資長:美股可能已觸底

2020/03/26 10:43

貝萊德(BlackRock)固定收益投資長里德(Rick Ried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與參議院達成規模逾2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刺激美股25日反彈。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固定收益投資長里德(Rick Rieder)25日表示,由於聯準會推出大規模刺激計劃和國會可望通過一攬子經濟刺激方案,債券市場波動似乎已經見頂,美股可能已經觸底。

《CNBC》報導,隨著經濟刺激方案可望在國會過關,美股25日連續第2個交易日反彈,23日一度跌至2193點的標普500指數,25日已上漲1.15%至2475點。里德預期,標普500指數不再回到2300點以下。

9天以前,當市場還沒有觸底之際,里德透露,他正在買進醫療、科技、建築行業的部份股票,但當時市場還沒有觸底。里德25日表示,他雖預期市場將繼續承受壓力,不能肯定是否已觸底,但現在的股票很便宜。

不過里德也指出,股市波動性仍將居高不下,他不確定波動性是否已達到頂峰, 「我更相信,我們不會再看到的像上週那樣的國債波動。但股市的波動性仍然很大」,他認為,市場仍需看到就業和經濟穩定,以及疫情趨於緩和。

報導指出,對於美股是否已經觸底,市場人士存在分歧,儘管有一些技術面跡象表明美股可能已觸底,但一些策略師警告,隨著疫情惡化以及經濟顯示出壓力跡象,未來可能會再創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