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庫德洛:美國經濟復甦僅須數週或數月

2020/03/26 09:33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三表示,武漢肺炎大流行,已導致美國本月的失業人數激增,但他認為美國一系列的經濟刺激措施,能使經濟迅速復甦,不用到幾年的時間,幾週或幾月就能使美國經濟康復。

庫德洛週三向《福斯財經網》表示,美國本月失業人數將激增,但他並未說明具體數字,僅稱:「失業人數將大幅增加,只要是市場人士都知道。」據報導,美國失業數字將於週四早上公佈。

對於美國財政刺激措施,庫德洛指出,參議院將通過的2兆美元紓困案,以及聯準會(Fed)用來穩定市場的4兆美元,將加快美國經濟復甦。他表示:「復甦將會是數週或數月的時間,不用到幾年。」

但參議員通過的紓困案還需送交眾議院表決,當中包括5000億美元的企業救助、155億美元的食品券、1300億美元用於醫院補助、1500億美元用於地方政府補助、46億美元用於航空業等,庫德洛指出,這些再加上Fed的穩定資金,這將會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紓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