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維珍航空暫停所有航班 8千名員工被放假

2020/03/25 16:21

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Airlines)日前已宣佈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如今將再削減國內9成航班,近8千名員工被迫放假,僅保留那些為必要服務的航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此前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Airlines)已宣佈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如今將再削減國內9成航班,近8千名員工被迫放假,僅保留那些為必要服務的航班。

綜合外媒報導,維珍澳洲航空週三於1份聲明表示,自週五起將停飛125架國內飛機,等於削減90%的國內運力,旗下澳洲虎航(Tigerair Australia)的服務亦將暫時停止,僅保留用於關鍵貨運物流等基本服務的航班。維珍澳洲航空指出,幾乎所有的國內及國際航班,皆將暫停至今年6月中旬。

維珍澳洲航空還指出,將關閉紐西蘭的人員基地,以及澳洲虎航位於墨爾本的飛行員基地。另外,將近8000名員工被迫暫時離職,至少持續至5月底,但維珍澳洲航空指出,他們正與超過25個工作夥伴協調,確認短期及長期的調配方案。

維珍澳洲航空執行長Paul Scurrah指出,澳洲從未遭遇疫情這般的旅遊限制,他們已採取特別措施回應政府的旅遊建議,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正面臨澳洲有史以來最大的飛機停飛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