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大規模紓困救援 「歐洲最富」LVMH董事長資產增逾3千億

2020/03/25 17:01

隨著全球股市在本週2(24)樂觀期待美國將推出的2兆元大型紓困案,促奢侈品牌迪奧(Dior)和LVMH的股價大漲,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圖中)的資產也大增113億美元(約新台幣3453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恐慌和油價暴跌,衝擊全球股市和億萬富翁身價,如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董事長、「歐洲最富有男人」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的資產,曾在本月12日損失約95億美元,但隨著全球股市在本週2(24)樂觀期待美國將推出的2兆元大型紓困案,促奢侈品牌迪奧(Dior)和LVMH的股價大漲,阿諾特的資產也大增113億美元(約新台幣3453億元)。

《彭博》今(25)報導,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歐洲奢侈品牌迪奧和LVMH的股價,受美國將推出大規模經濟紓困方案刺激,分別在24日收盤上漲約20%和9%,而旗下兩大品牌股價大漲,也讓LVMH董事長、迪奧大股東阿諾特的淨資產,在24日增加113億美元,創下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推出以來,最大筆由股票交易推動的收益。

而除了阿諾特,其他資產大漲的富豪,還包括資產增加65億美元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資產增加59億美元的西班牙服飾巨頭「印地紡集團」(Inditex)創始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

據報導,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前500大富豪中,阿諾特的淨資產增漲幅度在去年超越所有人,但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阿諾特的淨資產從2020年起迄今,仍大減約352億美元,而全球500大富豪,同期則共約損失超過1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