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經濟會復甦? 美價值投資者:現在股票是個好價格

2020/03/25 12:49

美股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震盪。(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震盪,美國著名的價值投資者、投資管理公司「Oakmark Funds」合夥人尼格倫(Bill Nygren)認為,若投資人認為疫情對經濟影響只是暫時的,那麼對他們來說,現在股票是個很好的價格。

《CNBC》報導,尼格倫表示,若你和我們一樣,相信經濟最終將會復甦,本益比也將恢復的話,那麼我們認為股票是真的便宜。

尼格倫認為,投資人考慮要買哪些股票時,他們必須在公司單一事件和長期收益的估計變化間,做出重要分別。

尼格倫說,長期來看,必須考慮把本益比應用在這些變化上,而投資人經常使用本益比來確定股票的相對價值,但若投資人只是在談論單一事件,那麼顯然地,乘數效果也只有1個。

尼格倫認為,Ally金融公司(Ally Financial)就是個便宜股票例子,Ally金融公司週二(24日)收盤上漲17.6%,至每股14.27美元,這交易價格是該公司的帳面價值約3分之1。

尼格倫補充說,所以我們認為有許多具吸引力的價格,若你認為經濟最終會好起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