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克萊默憂疫情過後 美國恐只剩這3家零售商存活

2020/03/21 09:05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表示,考量到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影響,他擔心在疫情危機結束後,美國只剩下3家零售商還存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確診案例逐漸逼近2萬人,連白宮辦公室人員也驚傳確診。《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五表示,考量到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影響,他擔心在疫情危機結束後,美國只剩下3家零售商還存活。

克萊默於節目指出:「若我們早日擺脫疫情困境,小型企業就能夠運行,但若拖得越晚,美國將只剩下3家零售商,即亞馬遜、沃爾瑪、好市多。」他警告,這樣的後果連政府都無法承擔。

克萊默表示:「你能想像美國只有3家零售商,這代表什麼嗎?」據報導,美國許多較小型的零售商及家庭商店,正努力維持業務運行,但大型零售商如亞馬遜、沃爾瑪及好市多的生意,正受惠於消費者的需求飆升。

報導指出,沃爾瑪將向時薪工支付共5.5億美元的獎金,慰勞他們在疫情困境下的努力付出,另外計畫在5月底前招聘15萬名新員工,因應不斷增長的需求。

亞馬遜亦表示,計畫額外招聘10萬名倉儲物流人員,來應付大量的線上訂單,並將美國倉儲物流人員的時薪調高2美元,直至4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