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價微幅回升 瑞銀:未來還會漲 現在馬上買黃金!

2020/03/20 18:45

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專家預計,金價將在未來3到6個月升值,因此現在正是購入黃金的時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金價在日前隨著全球股市的恐慌性拋售,一度跌至去年12月以來最低,但於19日在各國政府和央行相繼推出救市措施後回升,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專家預計,金價將在未來3到6個月升值,因此現在正是購入黃金的時刻。

《彭博》今(20)報導,投資者在本月風險資產損失慘重的狀況下,出售黃金以籌集現金,造成黃金價格在18日跌至每盎司1477.90美元,創去年12月以來最低。

但隨著各國當局紛紛推出救市措施,金價也跟著小幅上漲,瑞銀集團財富管理部門商品和外匯執行董事Wayne Gordon對此指出,若自己是希望在當前投資的投資者,「我現在就會買進黃金」,並稱金價將在未來3到6個月升值。

另類投資管理公司Sprott Inc.執行長Peter Grosskopf則在其報告中指出,黃金在危機時期提供了保障,也是能在需要流動性時變現的資產,不受短期價格波動影響的長期投資者,在當前將因持有黃金而受益。

據《彭博》,台灣時間下午5:41,黃金現貨價格為每盎司1507.0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