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川普取消G7峰會 改以視訊會議進行

2020/03/20 09:14

川普將取消6月份在戴維營(Camp David)舉辦的G7領導人峰會,並改以視訊會議進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週四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川普將取消6月份在戴維營(Camp David)舉辦的G7領導人峰會,並改以視訊會議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本週稍早與世界主要工業國家領袖舉行視訊會議,並打算在4月、5月和6月的會議上也這麼做。作為川普G7協調人(Sherpa)的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已將此消息知會G7國家。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指出,為了讓各國將資源集中應對武漢肺炎帶來的健康及經濟挑戰,已按照川普指示,向G7領導人通知此一訊息,6月於戴維營的領袖峰會將由視訊會議取代。

迪爾表示,白宮亦通知其他G7成員,為保持密切合作,川普將維持本週作法,4月、5月將以視訊的方式與各國領導人進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