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亞馬遜又有確診員工!紐約倉庫暫時關閉

2020/03/19 16:51

據亞馬遜今(19)日消息,該公司1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並因此暫時關閉在美國紐約地區的1間小型倉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全境,美國零售巨頭亞馬遜今(19)又出現1員工確診,據亞馬遜消息,該公司1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並因此暫時關閉在美國紐約地區的1間小型倉庫,《路透》表示,亞馬遜應對員工確診感染的措施,顯示若該公司未來有更多受感染員工,可能將關閉更多倉庫。

《路透》報導,亞馬遜公司今宣布,該公司又有1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公司並據此暫時關閉在紐約皇后區的1間小型倉庫,並對倉庫進行消毒,該倉庫的亞馬遜員工也已全數回到家中,亞馬遜也將全薪支付受影響員工。

亞馬遜聲明表示,該公司支持其正受隔離的員工,同時亞馬遜也會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並遵守地方當局對營運建築物的所有準則。亞馬遜也稱,該公司已加強清潔其設施中的門把手、樓梯扶手等物體,並錯開員工的輪班時間、擴大員工休息區桌子的間距,並要求交貨員在交貨時,與客戶保持距離。

物流諮詢公司MWWPL International Inc.則指出,亞馬遜關閉的紐約倉庫,其規模不到亞馬遜大型物流中心的1/10,其做用在於為商品安排最後階段的出貨順序。然而,此類倉庫通常的雇員人數,約達100至200人。

且據報導,亞馬遜的應對措施,顯示未來若該公司有更多員工確診染病,亞馬遜可能會陸續關閉一定數量的倉庫,並加劇亞馬遜在疫情下面臨的庫存不足,和交付速度放緩問題。

本月初,亞馬遜在西雅圖的巴西辦公室大樓,有1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其已接受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