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澳航從3月下旬起暫停所有國際航班、裁減2/3員工

2020/03/19 10:12

澳洲航空今日宣布將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到5月底,暫時裁減2萬名員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全球確診數逾21萬人,各界人心惶惶,重擊全球航空旅遊業,澳洲航空今日宣布將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到5月底,暫時裁減2萬名員工。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航空早些時候就已將國際運力削減90%,受到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昨日要求澳洲人不要出國旅行影響,澳洲航空(Qantas )宣布,決定將暫停從澳洲出發的所有國際航班,暫停時間將自3月下旬,持續到至少5月底左右;此外,國內航線將減少6成左右的運量。

澳洲航空約有3萬名員工,其中將有3分之2的員工將被安排暫時辭職,開始放無薪假,以便長期保留更多的工作。澳洲航空的高管和董事會,也要等到6月底的財政年度結束時,才能獲得薪酬,而董事長和執行長將不拿取薪資。

截至目前為止,澳洲確診513例、死亡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