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益科技加碼投資20億 南科高雄園區二廠擴產

2020/03/18 18:49

世界級滑軌專業製造廠川益科技公司,加碼投資20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進行二廠擴產。(記者蘇福男翻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世界級滑軌專業製造廠川益科技公司,加碼投資20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進行二廠擴產,兩廠廠房面積多達3萬4000坪,將導入AI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做軟實力的升級。

 川益科技為世界級滑軌專業製造廠商,於2006年進駐高雄科學園區,產品廣泛應用於ICT資通訊產業、一般工業及醫療用滑軌部品,近年來由於資通訊產業的快速發展,加上今年的5G釋照,帶動了相關產業鏈成長,川益科技近3年年營業額成長率均超過14%,2019年營收上看32億元,成為園區前20大旗艦廠商。

董事長林聰吉表示,川益科技從以往的傳統產業,重視技術與研發而轉型為科學事業,如今擴建二廠將導入AI人工智慧擴產升級,期待在南科優質的投資環境下,能帶動產業加速成長。

 南科管理局表示,中美貿易雖影響全球市場重新布局,但川益科技選擇繼續根留台灣,在南科擴產,此次預計投入20億元進行二廠擴產,廠房面積約1萬7000坪,合併原有的一廠,廠房面積達3萬4000坪,將導入AI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做軟實力的升級,與南科共同打造智慧製造產業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