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世銀再加碼逾20億美元 供民營企業融資紓困

2020/03/18 13:43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美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國際組織紛紛提供救助,世界銀行週二表示,已向成員國提供快速審批融資,金額增加至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230.5億元),較本月初宣佈的初始計劃增加了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4.2億元)。

《路透》報導,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該行根據發展中國家的需求,提供快速靈活的應對措施,現在必須縮短行業恢復的時間,支持措施正在進行中,而最新批准的融資工具將有助於維持經濟、企業和工作崗位。

世行表示,世界銀行和其下的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董事會週二回應客戶要求,批准在IFC原有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13億元)工具上再加20億美元的新資金。IFC是張對新興市場民營企業、最大的全球發展機構,與全球2千家企業合作,去年為發展中國家提供超過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741.4億元)的長期融資。

IFC稱,大部分資金將由其客戶的金融機構使用,以便繼續為民營公司提供貿易融資、營運資金、中期融資。IFC執行長Philippe Le Houerou表示,該機構的目標是幫助客戶在當前的緊急公衛危機中維持營運,以便他們之後可以反過來幫助各地經濟更快復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