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Windows 10 2015年上市以來 用戶數已超逾10億

2020/03/17 16:53

微軟17日宣布,自2015年正式發布以來,全球Windows 10每月活躍裝置逾10億台。(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今(17)日宣布,自2015年正式發布以來,全球Windows 10每月活躍裝置逾10億台,橫跨全球200個國家、超過10 億人選擇使用 Windows 10作業系統,微軟強調,將持續透過更新Windows 10版本的推出,持續更新並擴充功能與體驗,讓使用者滿意度持續攀升。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陳慧蓉表示,很感謝台灣的使用者、企業用戶、客戶夥伴及員工一直以來的支持,幫助微軟在全球突破每月十億台Windows 10活躍裝置的紀錄,締造佳績。

目前Windows 10 的功能及安全更新的時程,從過去的每三年更新一次、縮短至一年數次。另外,微軟最近將搭載 Chromium版的全新Edge瀏覽器,也改為獨立更新,提供使用者一般更新週期版本的Windows 10外,同時亦能夠支援更多Windows版本的更新。

微軟也指出,感謝OEM合作夥伴將創新成果推向全球,例如陸續將會在台灣市場上市的Acer Concept D、ASUS ExpertBook B9 商務筆電、Dell XPS 13 筆電、HP Elite Dragonfly、及Lenovo Yoga Slim 7 等裝置,均搭載 Windows 10作業系統。

微軟也指出,這只是個開始,展望未來,微軟對於 Windows 的投入將不侷限於電腦版的 Windows 10,會同時挹注包括 Windows IoT、Windows Server、在 Hololens 上的 Windows Mixed Reality 版、S 模式的 Windows 10與 Windows 10X等其他更多版本,以滿足多元多樣的使用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