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還沒完!投行料Alphabet、臉書股價恐再跌3-4成

2020/03/17 14:49

在近日武漢肺炎所掀起的美股拋售潮下,有投行認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臉書 (Facebook) 公司股價還有下跌的空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近日武漢肺炎所掀起的美股拋售潮下,有投行認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臉書 (Facebook) 公司股價還有下跌的空間,估測將可能再跌30%至40%。

《CNBC》報導,引用投行Evercore分析師上週六(14日)出具的報告內容指出,儘管Alphabet和臉書公司的股價均各自從在過去1年高點下跌約25%,但據趨勢顯示,Alphabet和臉書在達到恐慌水準之前,仍還有潛在下跌空間,預料將還可能再跌30%至40%。

此外,Evercore 分析師也指出,目前Alphabet的本益比為18.5倍,但該公司的本益比之前曾一度跌至11.5倍,比2008年發生金融危機期間的本益比(13.5倍)還低。並稱,倘若這些低本益比再次發生,那麼Alphabet的公司股價恐將落在715至830美元區間。Alphabet股價昨(16)日收報每股1073美元。

而臉書方面,Evercore 分析師稱,儘管目前臉書的交易價格還尚未低於過絕對價位,不過該公司正面臨0成長放緩的問題,且過去1年來,臉書的交易價格通常比谷歌對下個財年的每股獲利預期平均折價15%,若按此趨勢下去,假如谷歌再觸及先前低谷,那麼屆時臉書股價恐將跌至120 美元。臉書股價昨(16)日收報每股146.0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