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2天近腰斬 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警告:人們信心已蒸發

2020/03/15 16:59

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導致全球股市近日劇烈震盪,被部份投資人視為避險資產的比特幣也遭波及,一度在2個交易日內暴跌近50%,創下史上最大單週跌幅。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警告,人們的信心已經「蒸發」,恐讓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市場變得更脆弱。

《富比士》報導,上週價格還在近1萬美元的比特幣本週經歷一番暴跌後,目前價格約5000美元。諾沃格拉茨近日在推特上警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一直是一場「信心遊戲」,但現在全球的信心似乎已經蒸發。

諾沃格拉茨上個月曾樂觀預估,比特幣價格將在未來10年內飆升近50倍,這意味著他認為到2030年時,比特幣價格將達到驚人的40萬美元,這將為比特幣帶來約8兆美元的市值。

一些人認為,在拋售潮放緩之前,比特幣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下跌。數位資產管理集團CoinShares執行長莫格內蒂(Jean-Marie Mognetti)就認為,比特幣是一種暫時性的避險資產,而在未來幾個月或幾年,當人們看到負利率環境和全球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時,比特幣將面臨真正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