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義大利疫情延燒 法拉利宣布暫時停產

2020/03/15 11:45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義大利跑車製造商法拉利(Ferrari)14日宣布,暫停兩家工廠運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義大利成為除中國外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目前已有逾2萬例確診,當局日前採取「封城」來控制疫情,卻也影響到自家產業,義大利跑車製造商法拉利(Ferrari)14日宣布,暫停兩家工廠運作,原因是封鎖帶來的「嚴重難點」。

根據《法新社》報導,法拉利宣布,即日起停止馬拉內羅(Maranello)和摩德納(Modena)兩間工廠的運作,直到3月27日為止。聲明中表示,法拉利採取此措施是為了維護員工權益,公司也會採取一系列嚴格措施來確保工作現場安全。

法拉利說,目前供應鏈出了問題,法拉利「無法確保繼續生產」,但與生產無關的業務將繼續維持。法拉利執行長卡米萊里(Louis Camilleri)表示,公司將盡快重啟生產。

法拉利的家鄉艾米利亞-羅曼尼亞(Emilia-Romagna)是繼倫巴第(Lombardy)後,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大區之一,目前約有200人死亡,共2200例確診病例。

另一家義大利汽車製造商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11日也宣布關閉其主要工廠,進行深度的清潔消毒,臨時期間僅保留最低限度的人員,預期產量將會下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