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衝擊經濟 李顯龍:可能更甚金融危機

2020/03/14 20:57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表示,疫情衝擊新加坡經濟的嚴重程度,很可能更甚於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

李顯龍今天臉書發文表示,李顯龍也表示,他不確定疫情會何時結束,有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年底,甚至更久以後。除了防疫外,新加坡也必須處理對經濟的衝擊。

李顯龍認為,疫情對於經濟衝擊的嚴重程度,很可能將超越金融危機,而且即便疫情結束後,也同樣可能對經濟造成長期性的傷害。

武漢肺炎疫情對新加坡帶來嚴重且持續性的挑戰,包含了最快於下個月舉行的新加坡大選,李顯榮表示,大選最慢必須在2021年4月21日前舉行,而事前統計投票人數必須耗時1個月,而是否延後舉行大選將依疫情狀況而定。

李顯龍認為,新加坡只有兩個選項,一就是祈禱疫情能在大選舉行的期限前受到控制,讓大選能在相對正常的情況下舉行;另一個選擇是,盡可能的提早舉行大選,若屆時政府被迫要在疫情期間舉行大選,政府將會採取所有必要的預防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