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企業這樣做 員工在家上班生產力近4成高於平均

2020/03/13 16:08

近期企業開始呼籲員工在家上班。圖為波士頓一處空蕩的金融辦公區。(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蔓延各國,推特、谷歌、微軟等企業都開始呼籲員工盡量不要去辦公室,改為遠端辦公或在家上班,降低傳播和感染病毒的風險。《CNBC》指出,這正對資通產業(IT產業)產生深遠影響,若能採取適當步驟,員工在家上班的生產力有近4成機率會高於平均。

報導稱,研究表明員工與科技裝置(工作所需)的契合度高時,他們生產力大於平均水準的可能要高出38%。IIT業員工現在更有機會在家進行科技互動,因此易於使用、高實用性又有設計感的產品會成為生產力提升的驅動。

對於公司和IT業領導者來說,這表示他們必須思考如何提供正確的工具、融合員工以及辦公的技術,達到大規模「何時何地皆能辦公」的目標。根據2019年的調查,有74%的人認為靈活變換工作場所應該要成為「新常態」。

首先,網路延展性和情境規劃是首要目標,畢竟IT產業一直都有設計、建構遠端辦公的技術,但上千乃至上萬人同時連線操作時,系統負荷便是難題。許多企業級工具只能在公司內部運行,因此IT部門需要確保每個人都可以在家安全的運行程式和數據,並預想警急關閉、超載、備份等等情況。

再來,企業需要統一使用的工具和技術,才能讓整個團隊保持一致,更有助於員工獨立聯繫並提高工作效率,包括視訊會議、雲端PBX(用戶專用交換機)、虛擬桌面等等。

最後,企業必須提供準確的文檔,讓每個員工都可以無縫使用,像是系統在本地或雲端伺服器如何運行、如何進入、重啟和關閉系統、管理員帳戶和密碼、預期會出現的操作和結果、監控方針等等相關的工作流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