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沒人來!樂天金浦機場免稅店今起暫停營業

2020/03/12 12:14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對韓國免稅店業但來衝擊。(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許多國家地區相繼對南韓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導致出入境韓國旅客量大幅減少,免稅店業者因此大受衝擊。現傳出免稅店業者為減少衝擊,紛紛選擇縮短營業時間或乾脆暫停營業以應對。像是樂天免稅店宣佈,自今(12)日起暫停旗下金浦機場免稅店營運。

韓聯社》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國家地區對韓國實施出入境管制措施,致使出入境韓國旅客量大減。尤其是目前只開通日本、中國、台灣等國家短途往返航線的金浦機場,旅客量劇減情形更是明顯,現在每日僅有1到2個航班,且還隨時面臨被取消的可能。

上述情況,也讓免稅店業大受衝擊,迫使免稅店業者不得不選擇縮短營業時間或暫停營業,以因應。像是樂天免稅店宣佈,自今(12)日起,暫停旗下金浦機場免稅店營運,且其市區內免稅店的營業時間,也將縮短1個小時。而至於金浦機場免稅店營運何時重新開業?樂天免稅店表示,將視後續金浦機場的航班和客流量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