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谷歌籲在家工作1個月 北美逾10萬員工受影響

2020/03/11 10:42

圖為谷歌紐約總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美國科技業接連採取措施應對,谷歌(Google)週二表示,呼籲所有北美員工在家上班,至少到4月10日為止。

《CNBC》報導,谷歌發言人在電郵中表示,如果職位角色允許,建議北美所有辦公室可即刻起在家工作,目標是減少辦公室人員的密度,這將能減緩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速度,並減輕當地社區和醫療資源的負擔。谷歌在北美有超過10萬名員工。

除此之外,谷歌也將設立「新型冠狀病毒基金」,如果全球臨時員工和供應商有潛在症狀或因隔離而無法工作,此基金將用於支薪;時薪人員亦在支付範圍內。谷歌週一也限制外部訪客拜訪灣區和紐約總部辦公室。

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週便在內部電郵中概述了如何應對疫情的計畫,像是有團隊負責運作24小時指揮中心,以幫助高層隨時隨地監視局勢。他週二在推特敦促谷歌員工「如果可能的話,盡一份力保持彼此社會距離,幫助減少病毒傳播,並把醫療保健系統讓給有需要的人。」

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也在電郵中告訴員工,每個谷歌辦公室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鑑於病毒流行的動態性質,每個人都應該準備好緊急在家工作的狀況,「每天下班都要把筆記型電腦帶回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